-我羞于呈献蹩脚的吻。
博客地址:badloveletter.org

有了耳朵怎么办



焉栩嘉X何洛洛


毛绒绒警告⚠️


ooc是一定的,别骂了






1 .


“嘉嘉,有了耳朵怎么办?”



2 .


路过何洛洛的房间时,焉栩嘉突然被一股力量拉了进去。他倒在何洛洛的床上,而肇事者就跨坐在他的身上,脸上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。焉栩嘉上一秒还沉浸在“卧槽何洛洛力气这么大我以后真的打得过他吗”的疑惑中,下一秒就被何洛洛问懵了。


“啊?”



3 .


何洛洛戴着他那顶带飘带的红色鸭舌帽,把房间里的摄像机都遮了个严严实实。然后又在门外的衣架上挂上了被子,挡住那两面玻璃。


焉栩嘉晃着腿坐在床上,也不知道自己的小爱人在搞什么名堂。他无聊得四处张望,便看见何洛洛身后一摆一摆的尾巴。


这又是什么前所未闻的vlog拍摄计划吗?


那条尾巴仿佛带着生命力,随着何洛洛的动作上下摆动,一点儿也不僵硬。焉栩嘉不禁感叹节目组道具的真实。他往前倾了倾,伸手把那一截白色的长条绒毛抓在手里。


是温热的。那些细密的绒毛挠得他手心一阵阵发痒。


“啊!”


像是受到了什么惊吓,何洛洛捂着尾巴转过身来。


“嘉嘉,怎么办,这下子连尾巴也长出来了。”



4 .


焉栩嘉不愧是成熟稳重的艺人。他没有像何洛洛一样慌乱,而是淡定地抬起手,左手在空气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,露出一块亮晶晶的表盘。他抬起手,看了看表。上面显示的日期告诉他今天不是四月一号。


哦,不是愚人节啊。



5 .


“今天不是愚人节?那我怎么知道怎么办!”



6 .


显然,焉栩嘉的回答让何洛洛很不满意。他也学着焉栩嘉的样子,坐在床上晃着腿。何洛洛把头埋得低低的,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漂亮的猫尾巴随着主人不安的心情左右摇摆,偶尔扫过焉栩嘉撑在床上的手,让他有些心猿意马。


“给我看看你的耳朵。”


何洛洛撇撇嘴,脸上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,但还是乖乖摘下了帽子。柔软的黑色发丛中,两只尖尖的白色猫耳朵格外明显,微微透出点粉红,时不时抖两下,看起来可爱极了。


焉栩嘉伸出手,轻轻捏了捏何洛洛头上的耳朵,惹得对方止不住发抖。他修长的手指往下移了移,摸到耳朵根。那里已经和何洛洛的脑袋连成一体,简直是天衣无缝。


真的是一对凭空长出来的耳朵。


“嘉嘉,别,别摸了好吗……”


何洛洛被摸得浑身使不上力,声音也比平时软了八个度,脸上盖了一层淡粉色。他早知道猫耳朵、猫尾巴敏感,但却想不到会如此经不起撩拨。焉栩嘉闻言,笑了笑,却没有停手,反而用更加轻柔的手法玩弄那对耳朵,甚至还坏心眼地朝耳朵里吹气。


直到不远处传来其他人交谈的声音,焉栩嘉才念念不舍地帮何洛洛带上帽子,还贴心地把躁动不安的猫尾巴压在厚重的棉被下方。



7 .


“你们在干嘛?”周震南带着点重庆口音的普通话在门口突然响起,把何洛洛吓了一跳。焉栩嘉甚至可以想象得出在被子下方的那条尾巴,炸着毛,急剧颤抖的模样。


“啊!我,我们在……”


“在讨论撸猫的问题。”焉栩嘉很自然地接过了话,语气平淡得像是在说今天早上食堂供应的豆浆淡得像刷锅水一样。


“何洛洛你家不是养狗吗?研究撸猫干什么啊!那不是夏之光干的勾当吗?”


何洛洛有些不自然地笑了笑。也不知道是因为蹩脚的谎话被周震南一语戳穿,还是因为耳朵和尾巴被压着让他感到一阵不舒服。


“就是突然好奇养猫和养狗有什么区别,和嘉嘉聊了一会。”


“那你可就找错人了,夏之光和刘也才是养猫行家。要不我帮你叫他们过来?”


拒绝的话刚到何洛洛嘴边,就被周震南一句“夏之光快过来这里有人想养猫”给硬生生憋回去了。



8 .


“没什么,我们要撸的猫是何洛洛的粉红豹。豹,猫科也。”焉栩嘉面不改色地对着闻猫而来地夏之光说出这句话时,也不得不暗自佩服自己讲假话的能力,“周震南骗你呢,他在录这周的整蛊vlog。”


果不其然,夏之光一下子就信了,把袖子挽到胳膊肘高声叫喊着“今天就要和周震南拼个你死我活”,走之前还不忘留一句“洛洛你真想养猫别找焉栩嘉,找我”。


“吓死我了。”等到围观的人都渐渐离开,阳光房又恢复到之前的一片宁静,何洛洛才心有余悸地开口道,“嘉嘉,万一被别人知道了,我会不会被拉去实验室里做各种研究啊。”


有时候焉栩嘉觉得何洛洛怎么能活得这么天真,像个不谙世事的小孩,可他就是喜欢像小孩一样招人喜欢的何洛洛。他掀开被子,又拿下何洛洛脑袋上的帽子,让憋坏了的耳朵尾巴都出来透透气。


“怕什么,有我在。”



9 .


听到焉栩嘉大胆提出夜不归寝的诉求时,赵磊答应得果段极了。当焉栩嘉和何洛洛开始悄悄发展地下恋情,赵磊就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。


“你们小年轻悠着点啊。”


“诶,知道了!”


焉栩嘉抱着被子枕头哼着小曲,一点留念的意思都没有。


再说了,他才不是那么过分的人,才不会把何洛洛的尾巴撸秃噜了。



10 .


“你就放心睡吧,”焉栩嘉牵着何洛洛的手,又帮他把被子掖好,“选管来之前我会叫醒你的。”


何洛洛用一只手把粉红豹在床头摆好,乖乖躺在床上准备入睡。


灯灭之后,焉栩嘉在黑暗中听见何洛洛很小声地说了一句:“嘉嘉,要是我变不回来了怎么办?”


“那就做我的猫,我养你啊。”



11 .


明明不是什么早睡早起的养生人士,第二天焉栩嘉出乎意料地醒得很早。


他看了看时间,还不到早晨五点。焉栩嘉微微侧过头,看了一眼睡得正香的何洛洛。对方抱着他的手臂,和他十指紧扣,不知道梦见了什么,笑得可甜。


他实在是忍不住了,稍微凑近了一点,亲了亲何洛洛的嘴角。焉栩嘉在亲完后习惯性地抬起手,揉了揉何洛洛的脑袋,忽然发现何洛洛头顶上那对猫耳朵不知道时候不见了。焉栩嘉又把手探进被子里,果然,何洛洛身后的那条尾巴也不翼而飞了。


那只毛绒绒的何洛洛猫仿佛像是一个美好的梦境一般。



12 .


“起床了,起床了,新的一天开始了。”


选管熟悉又磨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吵得不行。


焉栩嘉直挺挺地从床上坐起来,忽然反应过来自己还在何洛洛的床上。


完蛋了。


焉栩嘉来不及穿鞋,光着脚下床就往门外跑。


“干嘛呢?一大早上厕所啊。”


赵磊的声音从隔壁的床铺传来。焉栩嘉定睛一看,哪有什么何洛洛睡在身边,自己依旧是与那群换下来却不曾收拾过的衣服窝在同一张床上。



13 .


“笑什么。”


“没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什么。嘉嘉你太可爱了,怎么会做这么可爱的梦啊。”


何洛洛的笑点是真的很低,至少在面对焉栩嘉的时候低得可怕。他已经笑了焉栩嘉这个光怪陆离的梦境足足十分钟,却还不见消停。


焉栩嘉能怎么办,最多只能委委屈屈地抱怨两句。


他看着何洛洛张扬的笑脸,突然想到要是何洛洛真是他一个人的猫该有多好。



14 .


“不过焉栩嘉小朋友也不用太在意啦。”


“毕竟我真的是你的猫啊。“


“我是嘉菲猫,你的粉头。”





FIN .










评论(11)
热度(2784)
  1.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糟糕情书💌 | Powered by LOFTER